发布时间: 浏览量:



        112-3日上午,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副秘书长刘力云,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会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学术年会,来自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中央国有企业的审计学者、审计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年会,共同探讨了新时期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与新要求。审计处安排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审计工作发展研究”。会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从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三个主体层面,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国家审计高质量发展、国家审计体制、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数字经济与审计、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流程、廉政审计、审计教育、审计职业、资本市场与审计等多个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年会历时一天半,包括主题演讲和主题分论坛交流。主题演出共16场报告,在报告中,专家们针对审计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国际国内新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中国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主题分论坛交流共24场报告,发言者就国家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与企业内部审计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点评人就发言者的报告内容从项目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多角度进行点评。

 通过参加会议,了解了审计发展前沿,增强了同行交流互动,对我校内审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