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20155月,由我校内审部门向四川省审计学会、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申报的《高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项目,经专家评审组评议,于2015923日获得四川省审计厅审核批准立项,项目编号为201501C

    一年来,我校内审部门以高度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成立专门课题组,充实课题研究人员,全面加强课题项目管理,积极进行课题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先后召开8次课题研讨会,多次赴省内高校开展调研,广泛吸取各方意见建议,反复论证、修改完善研究报告,为课题研究奠定坚实基础,最终本课题以报告形式向四川省审计厅上交成果。

   《高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以内部审计理论和公共受托经济责任理论为基础,以高校院(系)以及相关的职能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为研究对象,采用了理论分析法、文献综述法、经验判断法和案例分析法等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以高校院(系)领导干部、财务部门领导干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以及工程项目管理部门主要行政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及评价指标体系为代表,研究了高校中层主要行政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并对高校重要职能部门(财务部门、工程项目管理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开展了实证研究。

201610月,四川省审计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本课题进行了验收评审,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方法科学、研究对象明确、实践性强、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立项报告规定内容,同意通过验收。审计厅2016117日,印发了《四川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2015年招标课题项目第一批结题的通知》,同意我校内审部门承担的《高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研究》结题,并颁发了结题证书,标志着我校内审工作年度重点科研课题项目研究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