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根据《四川省公办普通高职(专科)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14-2018)》的要求,四川省教育厅自2015年开始,组建审计组对相关高职(专科)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审计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作为审计组副组长的江林处长于201696-7日在泸州举行了审前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在温江和龙泉等高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进行了梳理和完善,提取总结共性问题,分析挖掘个性问题,形成了较为统一的审前培训资料和可批量操作的模板。培训会上教育厅审计处陆卫江处长、张洁副处长对此次培训的目的进行阐述。江林处长首先回顾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历程,明确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实质、审计内容和关注重点;其次论证了审计决策、执行、监督三者的辩证关系,建议从这三方面着手并结合廉政建设对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进行全面审计;最后结合工作实例对收入审计、支出审计、资产审计、债权债务审计四个方面做了细致详尽的解说。

与会者对此次审前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认同。通过此次审前培训,让审计工作小组对为何审、审什么、如何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同时理清了操作的主线,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