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审计厅《关于着力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监督的通知》(川审发〔20204号),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各部门(单位)、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和规范要求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和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审计贡献,审计处根据学校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本校特色制定了《西华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监督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通过学校常委会审议后开始实施。

按照方案的要求,审计处立即召开了方案实施推进会议,对前期和当前开展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资金的到位和使用情况、物资准备和发放情况、内控建设情况等审计监督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审计处收集了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出台的办法和通知等文件,分别到后勤总公司、物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进行实地走访和召开现场座谈会,对防控资金和物资(含捐赠)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建议防疫物资审批领用环节和防疫物资库存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完善,及时补充制定我校防控物资管理制度及相应工作流程。

通过几次座谈,大家都充分认识到此次审计监督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在疫情防控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