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举办的“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表彰大会” 、“2019年内审人员后继教育培训”在邓小平的家乡,美丽的广安组织开展。培训班于1017-18日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62所省属高校164名内审工作人员参会,我处在姚世斌副处长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审议了学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选举变更了常务理事及学会第二届领导机构负责人;表彰了2016-2018年度四川教育审计十个先进集体和十六位先进工作者。我校荣获“四川教育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文燕同志荣获“四川教育审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大会还表彰了上届对学会做出特别贡献的常务理事,我校原审计处处长江林同志获此殊荣。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学习议题为《新时代高校内审的高质量发展》、《转型中的国家审计及高等教育审计关注重点》、《大数据分析在审计中的应用》、《高校党政决策管理的内部控制审计探索》、《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政策变化及省属高校经责审计问题分析》。通过学习,内审人员对国家层面和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新旧规定有了更完善的认知;对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定位、中心工作和特点以及对高等教育和高校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有了新的了解和学习;了解内审人员要利用好大数据,加快信息化审计的进程,利于扩大审计范围、提升工作效率、实现风控预警等;明白定期开展高校党政决策的内部控制审计有利于强化学校决策论证、部署、实施、监督、执行的问效问责,从而促进决策运行机制的完善,但开展这项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还不少,需要我们审计人员迎难而上。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工作处张洁副处长对近几年开展的部分高职院校领导的经责审计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豁然开朗,为我们在日后的审计工作中明确了审计重点。

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综合组、工程审计组、财务审计组的分组讨论。会上相关高校对审计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为高校内审同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会人员还对工作中的困惑、遇到的困难以及审计责任边界、角色定位转变等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学习结束后,西华大学审计处、电子科技大学审计处、西南财大审计处的党员同志一同参观了邓小平故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新中国的崛起和奋进所做的贡献。我们内审工作人员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检视自身的差距不足,将主题教育和专业学习相结合,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作为。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