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审计处自接到组织部的委托,2018年上学年计划对10名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审计。为规范学校财经行为,培育主动接受监管的意识和财务管理环境,满足学校获取金融服务及科研对外投标的需求,依据《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和《西华大学内部审计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诚实、守信”的原则,经201474日学校校务会批准同意,以比选方式招聘了社会中介机构对西华大学2013年度财务报表及科研专项进行审计。经过近三个月的工作, 会计师事务所向学校提交了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2013年度科研专项收支审计报告以及管理建议书。

    2018711日至12日,审计处牵头组织党政办、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计财处、人事处、国资处、教务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成员单位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学期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与验收”专题会议,对项目进行了评价验收。

2018年上学期审计处共组织开展了10名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委托审计项目6个、自审项目4个。本次评价验收会上,委托审计项目按照事务所陈述汇报、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询问、讨论、决议的程序,对3家会计师事务分别开展的宣传部、招就处、工会、艺术学院、网管中心和图书馆原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验收;自审项目按照项目主审陈述汇报、审计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咨询提问并打分评价、得分汇总确认的程序,对理学院、学工部和后备军官学院原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评价。

本次评价验收中项目主审重点陈述了有利于推进学校管理方面的问题,有助于促进学校规范管理,促进校内单位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工作流程。通过本次验收评价,切实发挥了内部审计助推管理、促进组织价值增值的功能。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