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6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审计厅主办、西华大学协办的2018年全省公办高校内部审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审计厅副厅长唐萍,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克怀,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教育厅和审计厅相关处室领导,来自全省76所公办高校的内审工作分管校领导,内审部门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主持培训会,并对本次培训做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现场

校长刘清友致欢迎辞。他指出,西华大学一向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学校确立了完整的内部审计体系制度,本次培训会是我们向全省同行学习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对提升我校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承办此次培训,进一步扩大与省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审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刘清友致辞

朱世宏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朱厅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全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扎实开展审计实务,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2017年,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完成审计项目5300余项,审计金额298.9亿元;二是不断规范工作机构,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本科高校基本独立设置了审计处;三是审计队伍知识结构、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基本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上下通力合作、审计内容基本全覆盖”的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新格局。朱世宏在深入分析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时说,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监督职责对高校内审提出了新使命,日益增长的审计需求与高校内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对高校内审提出了新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高校内审提出了新要求。他要求全省高校内审战线,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新挑战,全面推动新时代高校内审工作,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确保教育经济活动规范有序;还要从内部审计的专业角度,从内审所在组织的视角,当好参谋助手,助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朱世宏讲话

审计厅副厅长唐萍以《提升工作定位认识 抓好规定贯彻落实 努力推动新时代高校内审工作的新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从提升思想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内审工作重要性、紧盯权力运行,拓展内部审计监督范围、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成效、抓好技术创新,大力推进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内部审计履职尽责提供良好保障、切实抓好《规定》贯彻,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等六个方面阐明内部审计能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唐萍讲话


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克怀从内部审计职业组织的角度,希望高校广泛开展内审研究,不断总结内审实务经验。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范志彤,深刻剖析了我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对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内部审计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当前高校内部审计责任边界不明晰、部分审计项目质量不高、审改刚性落实度不强等普遍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西华大学在培训班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厅审计工作处处长陆卫江与各公办高校参会代表围绕高校教育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3讲话的重要举措,对完善高校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四川省高校内部审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审:黄潇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