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浏览量:

2019101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审计处、财务处来校,与我校审计处、计划财务处举行“新时期,学校财务及内审部门如何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的调研活动。双方就如何破解财务报账难、报账繁(烦),如何营造健康的“放管服”环境,如何在内审工作中把握“放管服”的边界、如何对“放管服”政采落实进行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由西华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江林主持。

会上,江林处长指出为了更好的落实“放管服”精神,西华大学建立了财务和审计的合力监督体系,围绕七个层面进行会计的实时监督和审计的全面监督。目前,监督体系对依法依规治校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江林处长还对“放管服”背景下,西华大学为建立大数据共享的财务智能平台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西华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姚世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西华大学审计工作的发展及开展情况,以及审计在“放管服”中的监管作用。他指出,在“简政放权”改革中,审计更多的还是应该突出监督职能,同时了解相关政策为各部门做好建议和咨询。

西南交通大学审计处两位副处长就增量预算,追加预算和内部审计,工程审计等方面的问题与各参会人员做了探讨。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王建琼表示,“放管服”背景下,西华大学围绕“健康与安全,为学校谋发展”的初心做出了值得学习的努力,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双方的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审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   Copyright © 2013-2016